【懶人包2024】台北必吃滷肉飯推薦。總統首相國際巨星指定這一味

❤ GA瀏覽人氣:13,026
台北滷肉飯

最能展現台灣味的國民美食滷肉飯,盛載著各種香愁滋味,簡單的魯肉澆淋白飯,單吃足矣配菜更豐,這也是滷肉飯迷人之處,日常飲食總脫離不了滷肉飯,俯拾即是,本篇整理『台北滷肉飯推薦』名單,集結米其林必比登加持、老饕最愛市場滷肉飯、還有江湖人稱黑金滷肉飯,以及國際巨星來台必吃的滷肉飯,人人心中都有最愛的那碗滷肉飯,這些名單你都吃過了嗎?

台北滷肉飯大來小館

台北滷肉飯

大來小館發跡於東門永康商圈迄今已有三十多年,培養無數老客戶之外,也有許多新客上門嘗鮮, 曾接待瑞士前首相、藝人趙薇、全智賢以及英國BBC、日本朝日電視台都專程來採訪報導,老饕們私下玩笑乾脆念作『館小來大』, 除了強摘兩屆台北滷肉飯冠軍的招牌滷肉飯之外,還有古早味台菜料理;以豬頸肉、胛心肉末再編炒出油脂,以紅蔥頭、冰糖醬油文火慢燉,特色在於大來小館的肉燥像是澆頭般的肉臊子,看不到肉末卻吃的唇齒油潤,稠濃之間盡是膠質釋出,中碗以上的份量有配菜筍絲,酸筍幼嫩透味,就算是點點配角都能吃出精細作工。

台北滷肉飯小王煮瓜

台北滷肉飯  - 小王煮瓜

從1975年創立至今逾橫跨半世紀的小王煮瓜, 在蟬聯必比登之前已是萬華龍山寺美食代表, 前身為「小王清湯瓜仔肉」的小王煮瓜,經二代接棒後將環境整修, 把台灣小吃推向國際化水準, 寬敞新穎又充滿歷史懷舊感的店面最吸睛, 當然也莫過於川流不息的食客們; 端看小王煮瓜滷肉飯上澆淋的滷肉,均勻染覆黑得發亮,立體塊狀的皮油透出光澤,人稱『黑金滷肉飯』是再貼切不過了,店裡的爌肉飯也很受歡迎,超強大的滷汁讓每種小菜都好吃,絕對碗碗見底!

台北滷肉飯矮仔財滷肉飯

台北滷肉飯  - 矮仔財滷肉飯

位在北投市場的矮仔財滷肉飯更是聞名,早在獲得CNN票選全台第一名滷肉飯之前,矮仔財就已是人氣名店,不僅菜籃族喜歡、也受到各地遊客專程前往,不過想吃矮仔財滷肉飯得要早起,七點開賣但中午前就提早收攤打烊,假日還得慢慢排隊;佛心菜單竟還有十元標價,光看到菜檯上沉積多少歲月精華,黏呼呼又黑麻麻的滷汁,就想每種全部點一輪;以陳年老滷不斷熬煮,矮仔財滷肉深濃黑褐色幾乎已看不到完整形體,皮油完全分離相當不規則,扒幾口飯後不經意地雙脣泛起油光而黏密,豬皮像晶凍般又軟又綿,冰糖甜膩膩地漫開,滷肉飯神奇之處就是像矮仔財這樣,油潤卻不膩口,好吃呀!

台北滷肉飯一甲子餐飲

【懶人包2024】台北必吃滷肉飯推薦。總統首相國際巨星指定這一味

蟬連多次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街頭小吃『一甲子餐飲祖師廟焢肉飯、刈包』,原本疫情間只能外帶,現在已經全面開放內用,在國外旅遊書的強力推薦下,祖師廟旁的『一甲子餐飲』從開店就排隊,直到晚上打烊前都沒斷,招牌焢肉飯、刈包、豬血湯、碗粿、滷肉飯等傳統台灣小吃,隨便點都好,而且工作人員超級親切,對國外遊客也很友善,給他一百個讚啦!

台北滷肉飯金峰魯肉飯

台北滷肉飯  - 金峰魯肉飯

點名台北魯肉飯一定會提到的金峰,用餐時間也是一位難求,還要有被併桌的疑慮,在南門市場還沒有搬遷之前,生意真是好的誇張,尤其逢年過節人潮洶湧,想吃得慢慢排隊,金峰魯肉飯的特色是肥肉提香,且7:3 的肥瘦肉皆切成細長條狀,每碗都會配上一大塊的青綠脆瓜,滷肉中夾雜著香菇丁,略為偏甜的正宗台式古早味,不像前幾間深濃味重,看似肥油卻清淡許多,老饕都會點一碗頭髓湯,可是店裡另一個招牌!

台北滷肉飯大鼎豬血湯

台北滷肉飯  - 大鼎豬血湯

打著『天然紅豆腐』的大鼎豬血湯是台北老名店,兩岸三地無數藝人登門品嘗, 只要說到豬血湯,不能不知道『大鼎』,不過再好的湯也需要有米飯香配, 最推薦大鼎豬血湯的肉鬆筍絲魯肉飯,根本是豪華旗艦版滷肉飯,肉鬆筍絲和肉燥各據一角,滷肉和肉鬆拌在一起,油潤濕軟糾纏,筍絲極細爽嫩, 攪和攪和三兩下就扒的見底,想省下小菜錢,點這碗就夠了,如果想要再多點層次感,加上香醇韭菜醬還真有味道呢!

台北滷肉飯MY灶

台北滷肉飯  - MY灶

必比登推薦台菜餐廳My灶, 偏重經典老台菜諸如魷魚螺肉蒜、雞捲、阿嬤紅燒肉、滷肉飯等古早味台式料理,從庶民小吃到辦桌大菜都有,但在眾多手路菜中,討論度最高的卻是這一晚要價90元的滷肉飯, 價格還真讓人倒吸三口氣,My灶滷肉飯是帶皮油的肥肉,加入紅蔥頭爆香滷煮,雖然是立方肉塊但看起來稠黏泥樣的肉臊子,肯定是滷煮一段時間,膠質流瀉釋出,拌在飯上扒個幾口同樣是油嘴黏唇的,好吃是好吃,不過庶民美食都變成高檔菜了!

台北滷肉飯黃記魯肉飯

台北滷肉飯  - 黃記魯肉飯

位在晴光商圈後段巷弄中的黃記魯肉飯,嚴格來說並不在夜市的核心,卻是附近市場美食中最火紅屹立三十多年的老店, 近年榮獲「亞洲50最佳餐廳」亞洲之粹Essence of Asia四間餐廳名單之一,也是必比登推薦小吃, 黃記魯肉飯肉燥已經滷煮到分不清是瘦還是肥,黏稠濃郁如泥樣般的肉醬,把肥肉的油膩都已釋放至湯汁裡,澆淋覆蓋在白飯上,只感受到膠質和黏密化入口中,除了魯肉飯,我也推薦他們家的白菜滷、蘿蔔湯、滷筍絲等小吃,每種都好吃!

台北滷肉飯司機俱樂部

台北滷肉飯  - 司機俱樂部

司機俱樂部幾乎開到次日天快亮才打烊,是夜貓族消夜覓食的好所在,更是計程車司機大哥的家常飯館,司機俱樂部的魯肉飯也是台北出名, 隱藏版雞魯飯賣到成為公開菜單選項,提到台北宵夜都會想到這裡, 萬年老滷都會想到醬黑濃油的醇厚滋味,但司機俱樂部的魯肉飯卻屬於淡色且輕盈路線,乍看之下幾近全肥肉的皮油, 不見瘦肉身影,吃起來卻異常清爽滑順,不著痕跡地吞下肚!!

台北滷肉飯三元

台北滷肉飯  - 三元號

台北百年老店魯肉飯三元號, 店裡招牌魯肉飯配魚翅肉羹一賣就是百年,征服多少老台北人的胃, 而三元號最為人樂道的是受廣告教主孫大偉比喻魯肉飯界的武林盟主, 青睞程度可見一般;三元號三代店以懷舊復古的紅磚牆和木質窗櫺營造出農村意象,還沒走進店裡就能嗅到幾分,充滿著純樸台味, 三元號賣的品項再單純不過,就是魯肉飯和魚翅肉羹, 或是魚翅肉羹麵/飯,不然還有排骨湯、松茸鳥蛋湯,幾道小菜而已簡簡單單, 三元號魯肉飯澆淋的肉臊子幾乎是瘦肉為主,鹹甘醬滷的滋味不這麼醇厚,又好似街邊賣炒米粉淋上的那一匙肉燥, 加在哪裡好吃到哪裡

台北滷肉飯阿財虱目魚肚

台北滷肉飯  - 阿財虱目魚肚

阿財虱目魚肚是超人氣的西門町美食,每晚十點營業至凌晨五點,據說店還沒開就有人在門口排隊,名氣傳到海外香港, 愛來西門町玩的港仔們幾乎都會來阿財這個熱點報到,店裡有各種熱炒和海鮮,很多客人一定會點魯肉飯配著菜,再點碗虱目魚肚湯; 阿財虱目魚的魯肉飯肥肉比重高,肥油幾乎浸至湯汁裡,所以吃起來不油膩之外更多了一分膠質的黏稠,稀哩呼嚕的就扒光一碗飯!

台北滷肉飯天天利美食坊

台北滷肉飯  - 天天利美食坊

台北西門町天天利美食坊,可說是鄉民激推必吃的西門町美食美食評論家也推崇天天利美食坊的半熟蛋滷肉飯,號稱台北三大,甚至韓國遊客也瘋狂,小英總統也特來光顧, 天天利美食坊的滷肉屬於肥瘦參半,乍看之下瘦肉是比較多的,肉燥的立體感很足,唯獨米粒稍嫌綿密,攪和著蛋液屬於比較稠黏的滷肉飯,我想會這麼受歡迎,和半熟蛋拖不了關係,每個客人都是低著頭猛扒飯,十分鐘就吃完一餐呢!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