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景點】嘉義市立美術館。新亮點+1。最美地標藏古蹟咖啡館

❤ GA瀏覽人氣:137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市立美術館,又一處都市古蹟改造建築誕生。嘉義景點與木業興盛的歷史拖不了關係,隨處可見暗藏各種木造為主題的景點園區甚至觀光工廠,而今,嘉義市立美術館的老宅改建,讓街道風景更增添了一絲藝術與人 文交會的底蘊,這裡不僅僅是網美爭先目睹的IG景點,更是訴說嘉義故事的文化場域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網美景點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市立美術館坐落廣寧街與蘭井街交叉口,緊鄰嘉義市火車站以及嘉義文化創意園區,嚴格來說觀光客最熟悉的文化路步行於此大約要十五分鐘,南部豔陽天徒步行走會出人,搭計程車、飯店提供自行車都是不錯的選擇,開車的話要另尋周邊付費停車場,美術館沒有提供停車服務

嘉義市立美術館 菸酒公賣局

嘉義市立美術館

嚴格來說,嘉義市立美術館由三棟建築組合而成,合併外圍廣場整體如三合院ㄇ字形,前身為興建於民國25年的臺灣總督府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以及民國43年建造的酒類倉庫與民國69年的菸品倉庫區,在保有舊有建築下為基礎所改造出的藝術空間,分為本館與古蹟棟,將美術館展覽空間結合誠品書店以及昭和J11咖啡館,值得花一個下午好好探索相處一番

嘉義市立美術館 館內藝術空間

嘉義市立美術館

入內參觀須購票入場,除嘉義市居民、未滿六歲兒童以及65歲以上長者平日參觀等,可免費進場,其餘成年者全票$50/次,可以一次欣賞嘉義市立美術館內各層所展示的藝術作品,不定期會推出主題創作單元,值得有興趣的朋友多方關注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市立美術館

走進嘉義市立美術館,最引人駐足莫過於二樓整片挑高落地窗前,幾張長椅靜靜擺放,等待旅人們欣賞午後光影協奏,諾大空間裡迴盪空氣中還透著新粉刷的氣息,抬頭猛然一瞧,沿著落地窗邊的建築支架一路延伸到四樓頂,走在挑高十米的廳堂廊道,身心靈都覺得暢懷,儘管老屋翻新,也以木造梁柱取道鋼條帶出與嘉義的連結點,足見巧思

嘉義市立美術館

今日到訪,有幸在嘉義市立美術館內欣賞到國際級繪畫大師陳澄波的作品,從字畫中能依稀感受早年嘉義原貌,以及幾十年間從黃土荒涼到大興土木的都市街景,學習著如何從作品中了解到陳澄波大師充滿渲染力的繪畫風景,僅以這張照片作為說明,就讓大家購票後前往細細欣賞吧!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市立美術館

結束藝術特展,本館也可直通隔壁的古蹟棟,刻意仿舊的湖水綠門框窗櫺以及磨石子地板,像極了童年時國小教室,又好像回到了眷村裡一座座並列整齊的平房老屋,從窗沿透出去映襯著廣場綠意,帶來蓬勃朝氣之感,或許新舊交融的意象就從這小小地方等著大家挖掘…

嘉義市立美術館 館內誠品書店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市立美術館

古蹟棟裡,進駐了誠品書店,雖勘比不上百貨裡的書店多元,不過人文藝術類書籍倒是不少,還有些特殊刊物、原文故事書籍以及富含特色的居家小物、風格設計作品,可以挖寶!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市立美術館

逛累了,最後一定要在古蹟棟裡的昭和J11咖啡館喝杯招牌飲品甘蔗拿鐵,配上酸甜檸檬狂想曲蛋糕,在古今交錯的空間裡啜飲著咖啡,沉靜片刻,你會發現嘉義比你想像中的更有味道!

嘉義市立美術館 景點資訊

  • 營業時間
    • 平日 09:00–17:00
    • 六日 09:00–17:00
    • 周一休館
  • (05)227-0016
  • 地址 嘉義市西區廣寧街101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 GA瀏覽人氣:137